標題.gif 

據我觀察,很多客戶在買保險時,都會出現一種現象

我要買基本的保險。

這問題真的是讓人很頭痛!打個比方好了
如果今天您想要買一台車子,你會不會有在心中有一些想法

我想要買進口車,我希望空間大一點,常開長途,希望坐起來舒適一點
我喜歡房車,不想要休旅車,我家沒有車庫,希望能買失竊率較低的車子
這叫做需求。

而當你提出了需求之後,車代就會依照你的需求
推廌你符合需求的車,但也有可能其中有一些小細節,會跟你想的不一樣
甚至會有一些你沒有考慮到的,比如車子的安全性等等

既然買車買東西會如此了,那為什麼買保險不會呢?

買保險是為了解決在風險發生時的問題,那自然就會產生一點
你擔心什麼風險呢?你希望保險可以幫你解決什麼風險?
罹癌的治療費用?失去工作能力時的收入損失?不小心被菜刀切到的掛號費?

如果你連自己的需求都不清楚的話,那除了會讓專業的人士不知所云
你又怎麼能期待,別人能規劃出一份適合你的保單呢?
也會讓你周圍的業務,拿出所謂的罐頭保單來推廌給你

但那真的符合您的需求嗎?
兩個年收一百萬的人,需求會一樣嗎?即使保費預算都一樣
可是擔心害怕的風險不同,保障的內容就完全不同
所以在買保險前,您是否想過
「您要的到底是什麼?」



我們把一般保險可以解決的風險把他挑出來,分別是死亡,疾病,失能,老年
所以我們在買保險前,先想一想,您要的是什麼?
Q1:
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如果死掉了,孩子都還小,會過得很辛苦
所以我需要壽險。
Ans:
那需要多少?多少才可以讓他們平安長大?時間多久?十年?二十年?三十年?

Q2:
我是家中的經濟支柱,如果我失去工作能力了,收入中斷外,我還要有人來照顧我
所以希望保險可以幫我轉嫁這個風險。
Ans:
一個月收入多少?預計請人來照顧的費用多少?

Q3:
我剛出社會,但我怕如果哪天我發生意外,會造成父母的負擔。
Ans:
請人來照顧的看護費用?

Q4:
如果我生病住院了,我希望可以住到單人病房。
Ans:
單人房一天四千,醫療險的住院日額夠嗎?

Q5:
我家那邊好多人罹患癌症,而且家中也有人罹患癌症,我怕罹癌時的高額醫藥費
Ans:
防癌險的療程給付型?一次給付型?您認為多少才夠?100萬?200萬?

Q6:
我生病住院時,我會沒有收入,保險可以補貼我這塊嗎?
Ans:
一天補貼多少?日額險轉嫁?雙實支轉嫁?

Q7:
我朋友前陣子住院花了7萬塊,明明有健保,卻花了好多錢。我好怕我會遇到這種情況。
Ans:
實支實付轉嫁風險?目前的醫療環境保額需要多少?重疾險?

Q8:

前陣子的八仙氣爆燙傷好可怕,我希望我遇到時能有錢做美容手術。

Ans:

意外險的燒燙傷保額?預估會花多少醫療費用?



如果在買保險前,可以多跟自己Q&A,那您就離規劃一份完整的保單不遠了

那接下來需要的就是找一個優秀的人士來幫您處理,以及更完整的建議
我相信Migo一定可以擔任這個要職。







聖誕節快到了,有人要跟Migo一起吃聖誕大餐嗎?


好文連結

都說了終身醫療不好你還買

規劃保險要注意什麼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