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22.gif 

轉貼用短網址 http://is.gd/KeWDkT  


Migo在接觸保險這些日子以來,有時會聽到客戶跟我說一些保險的事

我那天手被割到縫了二針,之前買的保險竟然只賠一千。
你現在幫我規劃的,如果感冒去醫院拿藥會不會賠呀?

每當我聽到這樣的問題時,我都會感到相當的無奈
無奈是因為,大多數的人,都誤會了保險的目的了

首先我們要先了解到,保險他在風險管理上,屬於移轉風險
而為什麼要移轉,那是因為我們承受不起發生風險時所造成的損失
所以將這個風險轉由保險公司來承受

打個比方,我們不太可能因為感冒去看診,就家破人亡
但卻有可能因為車禍變成植物人使親人散盡家產...

也許有人會想,那就全部都轉嫁給保險公司就好啦
可是要知道,我們轉嫁風險,是有成本的
這個成本就叫做保險費,而在我們的收入有限的情況下
我們最應該優先轉嫁的,應該是以會造成最大損失的風險為優先



我們以人身風險來看,死亡、殘廢(失能)、疾病、老年

死亡:
若在有家庭責任或是有需要扶養的親屬,此一風險
可能會造成照顧的對象頓時失去經濟來源

殘廢(失能):
今天在沒有家庭責任的情況下發生,會連帶拖累的家人
若在有家庭責任的情況下發生,不僅會失去自己的收入
也連帶會拖累到的家人,相較之下,反而比死亡還嚴重

疾病:
以台灣的醫療環境來看,在有健保的情況下
都用最差的,雖然好不了,但也不至於死掉
花的錢也還可以承受,不至於散盡家產

老年:
最常聽到談退休的業務在說,人一定會老,老了一定要有錢,所以你要買儲蓄險
不過,也不一定真的會老啦!搞不好Migo會在某一年就走了
享年180歲...Migo永遠不會老~~



所以這樣看下來,也許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太一樣
但大致上還是為
有責任時,殘廢(失能)>死亡>疾病>老年
無責任時,殘廢(失能)>疾病>老年>死亡


最後再來一點貼心的小叮噹妹妹,先由大風險開始規劃
至於小風險是否需要用保險轉嫁,也就沒有那麼重要了




快要而立之年了,我等的人她在多遠的未來~~




文連結

規劃保險要注意什麼?

嬰兒保單,保對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